阳城广禅侯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28: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北宋政和四年(公元1114年),宋金在平阳(今山西侯马)一带交战。当时宋军战马瘟疫流行,宋将寻访名兽医--山西阳城县常半村(今凤城镇山头村)的常顺前去诊治。常顺因治好宋军战马所患“族蠡”之症,宋徽宗颁旨钦封常顺为“广禅侯”。元太宗七年(公元1235年),为纪念中兽医先祖“广禅侯”,元太宗颁旨在常半村修建了水草庙。自1981年以来,山西文物部门和当地政府先后邀请北京农业大学、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常年多方考证,目前已确定“广禅侯”常顺是中国历史上授官最高的一位兽医,“水草庙”也是目前发现的唯一的一座古代兽医庙宇建筑,对考证、挖掘我国中兽医史,具有重要的价值。同时当地部门将出资100万元,在原址上进行文物修复,建立中国中兽医博物馆。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