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居民免费接种疫苗可通过四种方式预约

发布时间: 2021-04-17 09:04:5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卫健委4月16日发布消息:我省18岁及以上居民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健康山西公众号、三晋通App、微信支付医疗健康入口等平台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具体接种时间及接种点将通过电话及短信等方式通知。

依据全省新冠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6月30日前,至少完成全省常住人口数40%约1491万重点人群、2982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各地将按照“接种40%是底线、50%是目标、60%是方向,除有禁忌症外,18岁及以上人群应种尽种”的原则,“分区、分级、分批”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5月份至6月份结合疫苗供应到位情况,我省全面开展集中攻坚接种工作,全省日接种能力要达到80万人次以上。5月份完成全部应种人群第1剂次接种任务,压茬推进第2剂次疫苗接种工作。6月份完成全部应种人群第2剂次接种任务。(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