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保持恒心定力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拓展 推动主题教育在我市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10-22 07:08:1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8日至2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第二期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王震参加,并在集体学习研讨时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市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保持恒心定力,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拓展,带头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在我市走深走实。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卫建国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参加。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薛明耀、石云峰、辛艾艾、李翠叶、黄登宇、焦新文6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王震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结合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抓住关键要害,强化精准施策,作出合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改进工作的措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小切口、大主题”,认真复盘剖析正反两方面案例,用好“四不两直”等方式,发挥调研成果转化清单作用,拿出破解难题的管用思路和有效办法,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推动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用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这把“金钥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担当作为、发挥作用。要严格抓好检视整改,紧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3+5+2”专项整治要求,压实责任链条,拿出过硬举措,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力戒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及时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抓好规定动作,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

王震强调,前三季度,晋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这是全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体现。进入四季度,要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冲刺年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认真组织筹备全省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现场会,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更好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集体研讨”的方式,组织市级领导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在认真学习必读书目基础上,新增对“四下基层”经验案例的学习,确保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研讨主题方面,本期读书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开展交流讨论,旨在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我市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在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上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宋海兵,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参加。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列席。(李广瀚 闫妮莎 范天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