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53期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25 08:51: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4日下午,我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53期专题讲座举行,山西省统计局副局长秦建华以《统计—统计数据—经济普查》为题作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主持讲座并讲话。

秦建华从“统计、统计数据、大数据、统计现状、数字经济、依法统计以及“五经普”与投入产出调查”等七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有关统计工作的概念、特点和应用,并结合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当前统计工作现状,对大家进一步运用统计思维,指导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辛艾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把握,加强统计思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抓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服务发展,全面掌握经济运行内在逻辑,进一步找准统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统计,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于统计工作始终,努力营造知晓、敬畏、遵守《统计法》的良好氛围,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樊慧宁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