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1-06 16:49:39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党员在前,战“疫”有我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我市在常态化核酸采样中发现一例初筛阳性,应急响应机制已迅速启动。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01.坚决服从命令、逆行而上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所指就是行之所向。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之际,为了保护好我们的人民,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力争以最强合力迎接挑战。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定“召必上、上必行、战必胜”的信念,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党员先锋岗”,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地就近转化为居住地社区(村)志愿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值守执勤、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中报到入列、勇当表率,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02.坚实筑牢堡垒、向战而行

防控就是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切实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实堡垒。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保障正常运转的同时,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就地投身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补基层一线工作力量;要全过程、全时段了解掌握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表现,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和评先树优、提拔晋升、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各社区(村)党组织要扛牢“战时责任”,强化网格管理,落实包保要求,充分发挥村社干部、网格员和各类志愿者作用,做到“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小组(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贯通、全面覆盖、服务抗疫;要发挥好党员中心户“人熟地熟”优势,灵活采取电话、微信、登门等方式动员包联对象及时有序参与核酸采样,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发布志愿服务“需求单”,实现科学统筹调配,真正让广大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沉下去、起作用;要把应对本次疫情作为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检验和实战演练,在实操实训中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提升防控水平,阻断疫情扩散途径,为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03.坚定信念信心、战“疫”必胜

疫情防控的“战场”就是淬炼党性的“考场”,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本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在防疫一线守初心、践使命。要及时学习、了解、宣传官方媒体发布的防疫公告、通报、知识和报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要持续强化舆论引导,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帮助群众坚定信心决心、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路遇艰险气更盛,风雨磨砺志更坚。同志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合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