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20 17:09: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启动仪式

7月20日上午,我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智创城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14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并正式开启实习实训。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厅字〔2021〕33号)要求,我市将充分发挥我市能源、产业、康养、教育、文化、生态等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全国知名高校全合作,全面依托高校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的独特优势,建设“12大基地”,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市校合作平台吸引集聚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建设实习实训、就业创业、联合培养等基地,实现人才引进、服务地方;建设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专家人才培养等基地,实现创新科技引领地方发展;建设优质生源、智库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校友招商引才等基地,实现互动交流、共同发展;建设农产品供应、技能服务人才培养等基地,实现服务高校、合作共赢。

辛艾艾指出,推进深化省校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晋城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年轻城市,是青年人才追梦圆梦的舞台,希望参加实习实训的高校学子潜心学习、躬身实践,习有所获、训有所得,通过实习实训认识晋城、爱上晋城,将来创业晋城、建设晋城,圆梦青春、实现价值。

辛艾艾要求,开发区要合理安排实践岗位,精心培养指导,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12大基地”建设牵头单位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方案上再完善、举措上再细化、行动上再加速,共同努力把基地做实做优、做出成效。

仪式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实习实训领队、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现场还为“中南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前,辛艾艾还深入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指导。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出席仪式并致辞

现场为“中南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我市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启动仪式

我市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