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47: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3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艾艾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上旬至4月底。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聚焦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履职情况进行机动式巡察,对市供销社党组进行机动式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好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是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的现实需要,是高质量打好七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收官之战的任务要求。广大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各巡察组必须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精准监督,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做具体。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情况,围绕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有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是否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否坚决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党建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要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精准画像,严格落实政治巡察、政治监督要求。要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坚持多渠道发现问题、多方面印证问题,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全面深化上下联动,加强对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推动市县巡察工作一体发展、全面进步。巡察组作为监督者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巡察作风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主动支持巡察、配合巡察,在双向互动中共同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