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22:47:1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王震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战线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治理、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创新市域社会治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等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科学理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政法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维护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职业保障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统筹推进依法治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多层次平安创建,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超凡 闫凯)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