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晋城市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 2021-10-17 21:26: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晋城市开展督导

10月15日至16日,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姜大明一行下沉晋城市开展督导。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陪同督导。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参加。

姜大明一行先后下沉至阳城县皇城派出所、皇城村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晋城市看守所、晋城市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泽州路派出所、晋城监狱等地开展督导,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姜大明指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在整个政法系统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晋城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抓好第一批教育整顿“遗留问题”整改,加强两批教育整顿联动衔接,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要加快肃清刘新云等在政法领域流毒影响的进度,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工作,深挖彻查涉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全方位肃清流毒影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加大力度扎实开展未收押收监集中清理专项行动,通过建章立制彻底堵塞漏洞,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和司法权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石云峰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晋城市将始终扛牢扛稳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决定上来,严格落实第二批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彻底肃清刘新云流毒影响,加快推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工作,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全面认领、深入研究、细化举措,全力抓好整改,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晋城贡献。(撰稿:李伟 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