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10 21:53: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0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姚逊指出,此次专题培训,既是一次专题党课和宣讲,也是一次面向全市政法系统的广泛动员,全市政法干警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逊要求,全市政法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定位厘清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落实党管政法原则,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此次培训的首要学习重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学深悟透,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强化学用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政策法律运用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在办大案、处急事、破难题中受考验、长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素养,以担当履责的意识、攻坚克难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做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年度目标,逐项总结梳理,查漏补缺,找准切口,推动落实,以创新举措推动政法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健全落实政法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保障等制度机制,真正实现正本清源、长效常治,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内容包含政治安全专题、市域社会治理专题、队伍建设专题、法治建设专题等。(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