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我市督导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9 13:49: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2日至26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晋城市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下沉至高平市、陵川县、沁水县、阳城县等四个县(市)政法单位、基层一线派出所、司法所及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沁水监狱、城区钟家庄人民法庭、高速交警三支队八大队等单位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并出席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涉黑涉恶(线索)倒查工作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及各专项组组长,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陪同。

督导期间,督导组通过开展个人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与一线干警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查纠整改环节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晋城各级政法单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有序推进第二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有思路有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的关键环节,查纠查摆问题深入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决定着教育整顿成效。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市县两级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政法委和各单位一把手的直接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要进一步对标上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加快进度,提质增效,坚持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进度不慢、标准不降。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及时消除干警的顾虑,扫除思想障碍,提升自查自纠的质量。要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的整治工作,抓排查抓整治抓成效,解决深层次问题。用“七查”推动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坚持见人见事见结果,推进整治工作与建章立制同步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各级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吹好“哨子”,牵好“牛鼻子”。政法各单位要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密切协作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姚逊表示,晋城市将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提出的要求,对于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一整改,全力以赴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有效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