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深入高平市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8 21:01: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指导高平汇报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深入高平市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3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带队深入高平市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石云峰陪同指导。

在高平市,省第9驻点指导组一行听取了高平市委、纪检、组织、宣传和政法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介绍,查验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参观办公场所、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并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现场指导。

赵春雷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平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思想发动、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都比较到位,下一步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高平市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赵春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重点,在认真对标对表上下功夫。深化对教育整顿工作重大政治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瞄准问题靶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突出问题,做到学习贯彻始终,立行立改,迅速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走好关键第一步。二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学习教育,在突出“实”字上下功夫。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工作的第一环节,学习效果的好坏关系到查纠整改工作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要从“实”入手,筑牢根基,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全员参加学习、全员接受教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果长效化,确保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不走过场。三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履职尽责,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把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要自觉接受监督指导,建立健全调度推进、台账管理、信息反馈、情况通报、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环节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要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在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提炼总结有益经验,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指导汇报会上,石云峰、张科分别对高平市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点评。(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