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58: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8日下午,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宣传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并讲话。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新闻宣传有声有色、文化文艺出新出彩、文明创建求实求效、意识形态向上向好,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亮点纷呈、提质增效,书写了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时代新篇章,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市宣传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外宣内宣双轮驱动,对内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对外展形象、树品牌、扩影响,守正创新唱响奋进主旋律,进一步讲好晋城故事、树好晋城形象,提升晋城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要统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更好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深化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持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把文明城市的品牌越擦越亮。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做好意识形态各领域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的风险排查、预警防范、研判化解等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晋城阵地。要打造过硬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围绕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推动思想理论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在抓实首要政治任务上求突破,不断强化学习教育载体支撑,构建基层宣讲普及体系,增强主题宣传阐释效果,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持续在正面宣传舆论引导上出实招,不断强化主流舆论,做实舆论引导,提升外宣质量,坚持不懈凝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奋进力量。要持续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上见真章,坚持用红色基因铸魂聚气正心,用时代精神育人强基固本,用社会力量共建提质增效,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要持续在繁荣文化文艺上抓重点,积极创作文化文艺精品,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坚持不懈用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要持续在信息技术融合应用上强基础,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数字化工作水平,扎实推动数字化战略落实落地,坚持不懈以数字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要持续在筑牢守好晋城防线上敢担当,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研判,强化责任分级落实,加强系统综合治理,坚持不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地落实。要持续在打造过硬人才队伍上提标准,坚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高、新、深、实、精、严”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效能,形成实干争先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守正创新 聚力奋进——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专题片。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崔晶 闫凯)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