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路》举行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0-11-18 08:50: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大型原创舞剧《路》研讨会

晋城市大型原创舞剧《路》举行汇报演出

    11月13日至17日,由市委宣传部重点打造,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协助,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原创舞剧《路》在琚颐睦剧场举行汇报演出,跌宕起伏的剧情,绘声绘色的表演,振奋人心的锡崖沟精神,让广大市民动容称赞。

舞剧《路》是我市迎接建党百年、庆祝建市35周年的献礼之作,取材于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陵川县锡崖沟村民克服万难开山筑路的真实历史。作品以舞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锡崖沟村民同命运抗战、向现实挑战,仅凭一双手和三尺钢钎,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条承载几代人梦想的脱贫路、致富路和幸福路的故事。这条路承载了锡崖沟人百折不挠、水滴石穿的坚韧精神,不畏艰难、愚公移山的无畏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牺牲自我、造福后代的奉献精神,是对新时代晋城精神的刻画与弘扬,也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蹚好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之路。

11月17日上午,我市还举行了大型原创舞剧《路》研讨会,来我省的多位专家学者对剧目修改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