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2 17:21: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讲座

6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参加。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曹继玉应邀以《中国航天史和中国航天精神》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讲座中,曹继玉结合自己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的经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将专业知识与历史趣事、日常生活经验相结合,运用丰富而又生动有趣语言,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导入中国的航天史,讲述了中国航天人为了洗刷民族屈辱和保卫国家主权,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研发出“两弹一星”、神舟系列飞船、天宫号空间站等大国重器,形成航天人的“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三大精神。“三大精神”的精髓就是“爱国情怀、甘于奉献、集体主义、科学作风、勇于创新”。

会议要求,全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将“航天精神”作为激励前行的动力,努力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