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行抗美援朝战争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4 19:25: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参加。教育部国防教育专家、太原师范学院教授王先锋以《永恒的敬仰》为题进行了抗美援朝战争专题辅导。

讲座中,王先锋通过一张张真实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惊心动魄的视频纪录,从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原因、抗美援朝战争的理想信念、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当代价值四个方面,以厚重详实的史料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致敬了谱写出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创造出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深刻诠释了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

专题辅导结束后进行发言交流,11位纪检监察干部心潮澎湃,激情昂扬,共同谈体会、谈认识,谈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始终勇于牺牲、敢于斗争,雄赳赳、气昂昂,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