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齐点亮”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08 16:43:47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起,国家将每年5月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作为本次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之一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齐点亮”宣传活动已于5月26日正式开启,活动期间(5月26日至8月5日)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参与方式详见附件)。

请各县(市、区)、各单位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潮中来,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分类打卡、体验分类互动、点亮城市地标等21天培育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养成日常文明生活习惯。并于8月6日报送完成21天打卡的人员名单(将在媒体进行公布)及活动开展情况。

联系电话:2281879

邮   箱:jcsljflbgs@163.com

附件:“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齐点亮”活动指南

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31日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齐点亮”活动指南

一、活动时间

活动小程序5月26日8:00正式开放,至8月5日24时关闭分类打卡和点亮功能;8月5日后市民群众仍可以登陆小程序参与互动游戏,并可以查询排行榜和自己的获奖情况;8月31日24时小程序正式下线。

二、活动参与方式

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垃圾分类齐点亮”或者扫描微信小程序码参与活动。

三、如何参与分类打卡

点击“分类打卡”按钮,即可拍照上传分类照片,参与分类打卡,上传的照片会在后台进行审核,不符合标准的将扣除打卡的次数。

四、需要打卡多少天

活动打卡开放的时间共有70天,考虑到市民群众参与时间的先后,只要在活动期间累计打卡满21天就可以获得抽奖资格。

五、如何参与点亮

点击“参与点亮”按钮或走近场景中间的分类标志,即可进入点亮页面,在点亮页面可以贡献自己的绿色能量助力点亮所在城市的分类标志和地图。

六、如何选择参与点亮的城市

活动小程序默认以登陆的ip地址作为初始城市,在首次参与点亮之前可以修改确认所在城市,后续无法再修改。

七、如何获取绿色能量

在活动中参与打卡和互动游戏均可获得绿色能量。

八、有哪些互动游戏,如何参与

在小程序主界面中点击“互动”按钮,或走近场景空间中相应的建筑物,就可以参与互动游戏。本次活动参照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理等各环节,设置了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互动游戏。

“垃圾分类大考验”是对应垃圾分类投放环节的一个小小挑战,用户根据所展示垃圾的类型进行判断,将垃圾拖动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绿色能量,特别适合小朋友掌握分类知识。

“垃圾运输大冒险”是一款跑酷类互动打卡活动,对应垃圾分类处置环节当中的运输环节。用户可以操纵“自己的”垃圾运输车辆在道路上拾取系统所规定的相应种类的垃圾,拾取正确的数量达标即算通关。

“垃圾处理大挑战”模拟了四类垃圾分类处理的场景,用户化身垃圾处理厂的操作员,跟随吊钩摆动的方向,点击屏幕放下吊钩抓取垃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即闯关完成。

九、排名如何确定

本次活动设了省级、城市和个人三个排行榜。

市民群众每天登陆打卡即可获得参与值,参加各类互动进行点亮可以增加参与值,个人按照参与值进行排名,可查看自己在全国以及所在城市的排名情况;

省市排名队每个省(自治区)、市的人口数量为基数,根据所在地区参与居民参与值总数与人口基数的比例计算参与度,按参与度进行排名。

十、如何查看排行榜和地图点亮情况

在小程序主界面点击“排行榜”和“点亮地图”按钮,可以分别进入排行榜和地图界面进行查看,在参与点亮界面也可以查询排行榜和地图。

十一、活动设了哪些奖品

为鼓励全民参与热情,本次活动设置各类丰厚奖项。其中一等奖5名,可获得杭州3天2晚垃圾分类活动参观游学体验资格;二等奖50名、三等奖500名,可获得垃圾分类文创和第19届杭州亚运会相关纪念品;参与奖10000名,可获得价值10元的移动话费虚拟卡。

十二、中奖者如何产生

活动打卡环节结束后,将在完成21天打卡的居民中抽取中奖者,参与打卡和互动次数越多,参与值越高,中奖概率越大。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