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他们!免费乘公交

发布时间: 2023-03-25 11:53: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好消息!好消息!

2023年4月起我市对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具体办理流程,看这里。 

一、人员范围

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遵循本人自愿的原则,可办理免费公交拥军卡。

二、办卡流程

1.拥军卡首次办卡免费,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到市公交公司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泽州北路公交IC卡中心、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业务大厅窗口办理。

2.查验、比对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相关信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信息、现场照相、录入信息、制作拥军卡、领取拥军卡。

3.办理此卡人员如已持有市公交公司其他有效卡种(老年卡、爱心卡、公益卡),需先将其他卡种注销后方可办理。

三、开卡计划

2023年4月1日起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泽州北路公交IC卡中心和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业务大厅窗口开始办理公交拥军卡业务。

四、注意事项

1.凭拥军卡可免费乘坐晋城市区内的城市、城乡、镇村公交,市区发往各县(市)的城际、旅游公交。持卡人乘坐公交车时须刷卡乘车。乘坐城际、旅游、城乡公交需要进客运东站乘坐,持身份证和拥军卡换票乘车。

2.拥军卡贴近车载机显示的IC卡感应区时,听到语音提示“拥军卡”的声音后方可离开。如车载刷卡机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时,可免费乘坐该趟车到达目的地。

3.拥军卡每次充1500次,刷卡时如提示“余额不足”时,请本人持身份证和拥军卡到办卡点免费充次数。

4.拥军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伪造、涂改、转借或冒用;发现非本人使用,司乘人员和稽查人员有权查扣,自查扣之日起,满12个月后缴纳10元工本费方可重新办理。

5.拥军卡应妥善保管,在使用过程中因人为损坏、丢失或保管不当,造成卡面磨损严重,无法识别头像、信息等情况,需本人持身份证到办卡点办理挂失和补卡手续,补卡时需缴纳10元工本费,补办新卡后原卡内剩余次数转入新卡;如卡面完好无损却无法刷卡,持卡人可到办卡点校验,如有问题,可免费更换新卡,卡内次数同时转入新卡。

6.拥军卡实行年审制度,有效期为一年,年审时间为办卡之月到次年前一个月;年审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和拥军卡到办卡点办理年审。逾期未年审的卡不能使用,如果乘坐公交车,须投币;如延误年审,持卡人持身份证和拥军卡到办卡点重新激活后就可继续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咨询电话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9912

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25980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