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积金!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 2022-10-18 14:32:3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手机公积金APP可以线上申请办理房租提取啦!如何办理?申请条件有哪些?有什么注意事项?往下看↓

1、在“手机公积金APP”主页面点击“提取业务—我要提取—房租提取”。

2、进行联网核验办理。系统会通过政务大数据在线“智慧”核验职工婚姻登记、人口户籍、家庭不动产等信息,符合“房租提取”条件的缴存人只需动动手指,在家、甚至是在外地就可以轻松完成不需要再提交。无房证明、结婚证等材料。

缴存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缴存人夫妻双方在公积金缴存地无自有住房。

公积金“房租提取”线上办理仅限已婚缴存人,单身缴存人需到缴存地公积金窗口办理;

公积金“房租提取”线上办理仅限市区、城区、矿区缴存人,因目前未与泽州、高平、阳城、陵川、沁水不动产部门联网,县区缴存人暂时无法线上办理此项业务;

符合“房租提取”条件的人,夫妻双方每年可提取一次个人账户内的公积金,且夫妻双方提取总额不大于3万元。

公积金“房租提取”线上办理业务是在“零资料、零跑路、秒审批”基础上新增了“智慧办”的服务特性,标志着“智慧公积金”建设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