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喜讯!晋城民用机场军地协议正式签订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21:47 信息来源: 晋城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重磅喜讯!机场前期取得重大突破。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部战区空军正式签订新建晋城民用机场军地协议,标志着立项审批的三大支撑要件全部齐备,为下一步立项、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国38个同类机场中,晋城机场唯一取得了国家民航局行业审查意见和完成军地协议签订,进展最快。

晋城机场为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选址位于泽州县金村镇太行山村,规划跑道长2800m,航站楼面积约10000㎡,机场用地约3340亩,总投资估算23.63亿元。该项目对完善我市综合交通体系、放大比较优势、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晋城机场项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军队方面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把晋城机场列入全省“一干八支”机场布局,明确提出“十四五”末建成通航。2020年以来,在前期相继完成机场选址、取得国家民航局行业审查意见等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把晋城民用机场列为头号民生工程,高位推进、强力推动。晋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紧盯国家“十四五”规划这个重要节点,紧扣军地协议这个最难突破点,紧抓立项审批这个关键环节,百折不挠、久久为功,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晋城机场已列入《国家民航“十四五”建设规划》,待正式发布后,晋城机场项目将正式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进入立项审批的关键阶段。晋城人民“祥凤凌空”的梦想,未来可期!(吕鑫  郭劲松)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