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啦!七叉口连通工程(太岳街-书院街隧道及地面道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5-10 14:47: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叉口连通工程(太岳街-书院街隧道及地面道路)全线顺利通车

5月10日上午,七叉口连通工程(太岳街-书院街隧道及地面道路)全线通车,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提升了城市品位,擦亮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城市名片。

七叉口连通工程效果图(一)

七叉口连通工程效果图(二)

七叉口连通工程效果图(三)

    据悉,书院街——太岳街双向六车道地下通道,主线设计长度1056m,其中箱体结构334米、U型槽及挡墙结构376米、路基段346米;太岳街辅道总长320米,两侧双向四车道(路口十车道)辅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与泽州路连通,承担太岳街交通流。书院街辅道总长320米,两侧双向二车道(路口七车道)辅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与泽州路连通,承担书院街交通流。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引入了智能信息化APP微施工(BIM),实现施工过程中全观测、全透明、全留痕。APP微施工共分项目展板、汇报统计、工序展板、检测资料、图纸等8个板块,各参建单位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形式实时查看工程现状,可在线对人、材、机进行质量技术安全管理。针对七叉口地理位置周边建筑物多、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等实际情况,项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在不足两个月时间内,项目在七条路交叉的城市主干道核心区完成了相当于2个标准城市地铁车站的工程量,奇迹般地创造了“七叉口速度”,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姓的一致点赞。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设计施工单位始终坚持24小时轮班工作制,300多名工人不分昼夜,不论晴雨,全天候不间断施工。截止目前累计完成钻孔桩997根、钢板桩691根;土方开挖外运38.4万方;箱体结构27段、U型槽12段;混凝土浇筑6.99万方,钢筋工程完成1.1万吨。
    下一步,全体参建单位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后续七叉口连通工程(东大街)的施工继续奋战,为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的目标不懈奋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撰稿:李伟)

地面道路全线顺利通车 

七叉口连通工程(太岳街-书院街隧道及地面道路)航拍图(一)

七叉口连通工程(太岳街-书院街隧道及地面道路)航拍图(二)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