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8.28-9.3)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27: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8月28日至9月3日,晋城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514件,比上周增加75件,环比增加17%。其中咨询362件,占受理总量的70.4%;投诉117件,占受理总量的22.8%;举报35件,占受理总量的6.8%。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1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1.8%,比前一周增加了7.1个百分点,主要反映小区收费不合理、未明码标价、停车场收费、修车价格高、煤气改装费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10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9.7%。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35件,主要反映纯净水桶押金、车辆订金退款难的问题;健身卡、美容卡、游泳卡、餐饮卡、理发卡不能正常消费的问题;对服务、产品不满意要求退款的问题。二是涉及产品质量问题27件,主要涉及电动汽车、手机、服装鞋帽、家俱、电动车及充电器、冰柜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关于食品问题13件,主要反映水果变质、三无食品、蛋糕发霉、餐饮不卫生、假酒、牛奶变质、餐食中含有异物等问题。其他投诉还有反映商家不履行承诺、强制消费、家装、药品质量、网购不发货、住宿退房时间等问题。

普通举报2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8.4%。主要涉及产品的虚假广告、无照经营、食品不卫生、产品质量达不到使用要求、美容强制消费等问题。(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