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之六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39: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形象初成,王莽岭景区华丽蝶变,文旅康养产业步入高品质发展新阶段

2022年9月14日-16日,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并宣布开幕,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并致辞。作为永久会址,这是晋城市举办的第三届康养大会。大会群贤毕至,活动丰富多彩,影响力远达东北华南乃至海外,是晋城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一个绝佳载体和有效路径,得到了民革中央的高度肯定,有力推动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的品牌塑造,展示了“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了山西和晋城康养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2022年,我市锚定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提升、景区提级、服务提标、品牌提质“四大行动”,谋划实施总投资268亿元的17个重大项目,丰富高品质康养产品供给,“一核、两环、两带、多片”的文旅康养产业格局初步形成。王莽岭景区完成改造提升,基础功能设施进一步完善,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游览体验实现质的飞跃,成为我省唯一“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核心区重点实施龙马湖南扩和房车营地两大核心项目,加快推进康养会展中心和大型主题乐园牵引性项目。龙马湖、森林小屋、房车营地、高端公寓和60公里慢行系统、赏樱胜地建成投用,成为市民康养休闲新去处。2025年示范区全面建成后,每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成为我市文旅康养的标杆龙头。“百村百院”各建成50余处,苏庄村、釜山村、横河村、柿元村等一批村院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