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最有影响的10件大事之三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34: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1+5”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构建

2022年,我市紧紧抓住煤炭市场形势向好的窗口期,把能源资源领域积累的宝贵财富更多投到培育新动能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多元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构建,转型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全年煤炭产量达1.39亿吨,同比增长10.6%,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完成176处煤矿采掘面智能化改造,完成量全省第1。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全部投运,机电装备产业园进展顺利,建成后晋钢集团年产值将超过600亿元。煤层气全年产量达71.6亿方,其中地面抽采量51亿方,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同比增长19.5%,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产量和任务完成率连续三年排全省第1位,年均增长近20%。光机电产业基本形成以富士康为龙头的“1+110”产业集聚,90个项目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产值将突破520亿元。文旅康养产业“一核、两环、两带、多片”的产业格局加速形成,康养产品供给不断丰富,产业集群初具雏型。服务业多管齐下、提质增效,增加值增速排全省第2位。首次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全年规模达到550亿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