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13日我市将出现全域性强降水天气 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气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低空急流的共同影响,预计7月11至13日全市将出现一次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过程累积降水量100~1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80毫米以上,最大雨强30~40毫米/小时。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雷阵雨转中雨;

12日: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13日:阴天有大到暴雨。

影响及建议:

1、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公众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地区。

2、目前我市处于主汛期,强对流天气高发,天气复杂多变,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

由于近期模式预报不确定性较大,请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信息。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