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行动 | 一抹“青”绿 吹响“创文”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14:28 信息来源: 青春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团市委认真落实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以赴打好“创文”系统战、整体战、保卫战,用实干奉献诠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担当。

统一部署,重点推进

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团市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举措。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团市委全面梳理联点共建社区和实地点位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摸清底数,细化工作举措,确定整改方案,确保“创文”各项指标任务全面达标。

团市委班子成员主动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和联点共建社区沟通对接,深入实地全面查看,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将“创文”宣传和务实重干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做好“创文”工作。

对症下药,补齐短板

针对联点共建社区老旧小区较多、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短板、社区工作人员数量有限的实际情况,团市委组织机关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深入社区持续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公益广告脏污、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达标。

制定联点共建志愿服务值日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常态化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清洗社区内脏污公益广告、铲除地面杂草、清除卫生死角垃圾、规范车辆摆放、制止社区内不文明行为等,积极引导居民遵守文明守则。

开展“创文”知识入户宣传。团市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深入联点共建社区入户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手册、进行文明创建知识宣传等,累计入户548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1600余份,全力营造“创文”的浓厚氛围。

联点共建、成效显著

文明是城市之魂,创建需久久为功。团市委将持续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社区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居民文明意识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更加有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把每一个文明细节都做实做到位,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为全市打赢“创文”系统战、整体战、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