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17 10:34:0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6日,全省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第六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在太原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岳普煜、李俊明、张志川出席,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

罗清宇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省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取得较好成效。

罗清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引向深入;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在把牢使命任务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开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