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⑪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08: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选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晋城,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必须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关键。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狠抓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要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晋城件件落地、条条落实。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必须凝心聚力筑牢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群众感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最近“触摸屏”。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全科网格”建设,着力解决责任落实层层递减、“水流不到头”的问题,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强化四级书记齐抓共管、党建统揽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无物业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层治理、无疫社区创建等工作,促进常态化基层治理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基础。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大力选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优化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必须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培育廉洁文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强力推进机关、国企、民营企业、医院、学校、村居六大清廉单元创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压力传导、问题发现、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机制,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党性教育、党风纠治、党纪保障长效机制,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在作风上纠树并举,在纪律上从严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清廉晋城,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