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三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08:40:5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三场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3月23日,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三场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会。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机关各部委部分党员干部、省直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奋斗》为主题,邀请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研究员王新生作专题辅导,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长征精神的铸就形成、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会现场反响热烈,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论证全面、阐述深刻、条理清晰、观点鲜明,是一次生动的党性辅导,这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小飞表示,伟大长征精神集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红色基因,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全省住建行业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认真聆听了报告会的省文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胜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文物战线上的党务工作者,要保护好我省的红色资源和革命文物,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李婧表示,伟大长征精神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这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想尽一切办法攻坚克难。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该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供销社更好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时代的长征之路上书写青春不悔,让青春熠熠发光。
  省直工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长征精神所坚守的理想信念,用信念之光照亮新的征程,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学习长征精神所蕴含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用艰苦奋斗、创新超越之光照亮新的征程,持续发挥我党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优势,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英雄气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征程中闯关夺隘、建功立业;学习长征精神所体现的团结守纪和人民情怀,用团结之光照亮新的征程,凝气铸魂、凝心聚力,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省直工委要求,站在机关党的建设新的历史起点,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应接续传承好长征精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拼搏的精神状态,站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做好践行“三个表率”的先锋队;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当好践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于乐)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