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学校党建特色品牌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3 08:49: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4月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在晋城三中开展学校党建特色品牌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会人员通过观看三中课改汇报专题片,听党课、谈感受等形式,现场沉浸式体验晋城三中党总支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的具体实践。

晋城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原学军讲述三中课改历经的艰辛以及取得的卓越成效,现场为大家展示“学悟行”三段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的具体操作方式。

参会人员参观三中党建特色工作展览、党员名师工作室、党员活动中心。

晋城一中、凤城中学、晋师附小分管领导结合本校实际,围绕学校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分享交流观摩心得和工作经验。

程晋鹏用四个词“拿得起、进得去、想得透、干得实”对今后如何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拿得起”是态度问题,党务工作者要端正做好党务工作的态度;“进得去”是动力问题,在工作中要善于钻研,用心用情;“想得透”是指在工作中要花精力、花时间去思考党建工作怎么干;“干得实”是实践问题,要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每个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来锤炼。

程晋鹏强调,今后在党建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在实践中不断激发内生力,注入新内涵,焕发新活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教育发展,以高质量教育发展为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近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我们所有党员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城区教育工委、泽州县教育工委分管领导;市直各学校、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凤鸣中学、泽州一中分管领导;凤华学校、崇实学校、凤兰学校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党办有关人员共同参加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