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扩大)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1 11:41:02 信息来源: 市卫健委

字号:

打印

48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扩大)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专题学习会召开。

会议由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同志主持,委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科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上,尚光宇同志领学了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住建部《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考核办法(试行)》,市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市委《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4个文件内容,对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了系统的了解。

尚光宇强调,此次专题学习会,是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进一步为基层赋能加压立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部署。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捍卫“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点定位、迅速行动,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工作、建强基层治理骨干队伍、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要准确把握要求,强化统筹协调,聚焦市级一份清单、一个方案、一套政策、一项机制“四个一”落实思路和强组织、抓队伍、提能力、建网格、促发展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研究,做到心中有数,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要强化组织保障,由委党办牵头抓总,各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密切配合,全力推进社区卫生健康工作网格化管理、有效落实“护士到家”社区服务等具体任务。

要明确步骤安排,按照启动实施、动员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提升6个阶段,精准推进、稳扎稳打。

要压茬推进,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推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一体贯通,倒逼责任落实。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狠抓工作落实,成立工作专班,抓好统筹调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基础稳步提升,打造卫健系统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