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38:56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3月28日,陵川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安排,深入推进基层组织运行机制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王立新、王京、原红芳、李广亮、霍鹏、张勇力、吉东剑、刘涛、龚运林、王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区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贺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俊峰在讲话中要求,陵川县要聚焦目标任务,方向不能跑偏。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对照研读、学习思考,逐条逐项明确责任、认领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制度清单,列出落实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把握工作节奏,任务不能拉下。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推出亮点,把“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贯彻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到统筹协调、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谁也不能缺位。“一把手”亲自抓,组织部门牵头抓,抓好总体谋划,加强工作协同,形成整体合力。要认真督促指导,做到“到位不越位”。围绕思想认识、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巩固、落实责任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督导,注重形成合力,注重学习研究,注重从严从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侯贵宝在讲话中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基层治理工作,每次调研都要深入基层,看看农村变化,问问治理效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是党的领导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是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侯贵宝要求,要聚焦重点,加快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实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强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加强能力培训、强化网格治理、壮大集体经济、推进阵地建设四件事;要加强制度创新,切实抓好定期分析研判、领导干部包联、清单报告公示及监督举报四项制度;要有效开展考核,加强先进乡镇、村(社区)评比,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探索党员积分管理制,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侯贵宝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责任大。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方法步骤,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凝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开创陵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凝聚起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思想共识。要聚焦工作重点、科学统筹谋划、细化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礼义镇、秦家庄村、城南社区、小召村、附城村、古石村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