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在巴公镇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42:18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9月14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深入巴公镇就基层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张翀、魏鑫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巴公镇渠头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主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开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网格化管理、“清化收”及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渠头村,张军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网格化治理、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清化收”等情况,并和大家深入探讨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张军指出,抓基层治理提升是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和全面建设清廉泽州等工作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张军要求,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创新和完善班子的领导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全力壮大集体经济。善于统筹本地各类资源禀赋,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打造集体经济壮大典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开花”,促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健全网格化管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确保网格员队伍岗位更明确、职责更清晰、运行更流畅,打造基层网格化治理新格局。要加快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深化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健全完善基层治理清单报告公示和监督举报制度,真正让履职有章程、权力有监督;深化清廉文化建设,将清廉元素融入乡村治理的各个方面,持续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完善各项服务功能,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基层治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 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