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到北石店镇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50:00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9月13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深入北石店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进行调研。泽州县领导张翀、魏鑫参加调研。

近年来,北石店镇司徒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条主线,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融合,利用区位优势盘活集体经济,从发展都市农业到打造特色小镇,再到“做规范化旅游,文旅康养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转型新路。在司徒村,张军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司徒小镇发展等情况。张军指出,文旅康养产业是富民产业,也是真正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司徒村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眼界、境界、格局和综合素质,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结果导向、市场导向,稳步推动景区扩容、提质、规范、完善,以一流标准创优经营模式,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蛋糕。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基层党建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乡村善治,不断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在东上村,张军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介绍。张军指出,要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汇聚服务资源,让基层治理更有秩序、更有活力,让基层工作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张军强调,北石店镇地处城乡结合部,企业、村(社区)稠密,群众诉求多样,对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两项工作为契机,持续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大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推动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增强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放心、安心、开心。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开展“清化收”工作等方面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争先意识。锤炼干就干好、干成一流的过硬本领,在产业发展、镇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干在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认可和信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娟)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