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05:00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打印

9月7日,高平市“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高平市委书记原健出席并讲话,高平市领导陈亚东、胥博、赵东、原亮亮、李琳、柴应龙参加。会议由高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安铭主持。

原健要求,要提高认识,弄清楚为何抓。深刻认识当前正在开展的“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与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晋城市委提级巡察乡镇(街道)党组织发现典型问题自查整改等工作互为一体,目的都是加强基层监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明确任务,弄清楚抓什么。要坚持“全覆盖”,全面开展摸底自查,按照“16个对照69个是否”内容,再次开展自查自纠,必须找出问题、找准问题、找实问题,及时移交问题线索。要坚持“补短板”,分级分类抓好整改,通过专项巡察、提级监督、协作监督等方式,着力发现基层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分类抓好整改。要坚持“强震慑”,严肃查处典型案件,聚焦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深入挖掘和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让广大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强治本”,注重形成长效常治,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管好基层权力、农村小型工程管理、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围绕“五个管住”,结合清廉村居建设,制定村(社区)实施办法,健全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强化乡村权力有效监督。要压实责任,弄清楚怎么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对重点任务、重大问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工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统筹协调,把专项工作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融互促,一体落实。要从严督导督查,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贯穿专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措施不得力,敷衍塞责、作风漂浮的,及时进行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要做好经验总结,积极探索、精准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走出一条基层治理的特色路径,争取高标准、高质量交出高平答卷。

原健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要加强教育提醒,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要严守纪律底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住小事小节,以上率下、表率示范。要加强明察暗访,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安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综合统筹抓落实,把“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作为抓手,其他多项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要扛起责任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方案要求、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有序推进。

会上,高平市农业农村局、马村镇、原村乡进行了表态和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平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高平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高平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