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委基层治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18:43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8月25日,泽州县委基层治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闫晓阳、米娟、张育松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排查摸底阶段工作情况、县直相关涉农部门“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排查摸底阶段工作情况;解读了《泽州县新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张军指出,基层治理工作点多面广,囊括了党建、综治、农业、民生等方方面面,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拿出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担起来,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军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善于统筹本地各类资源禀赋,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区域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打造集体经济壮大典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开花”。要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治理。在“管用”上下功夫,注重“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落在网格上”,实现党建和治理的深度融合;在“好用”上下功夫,抓实抓牢网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推动各类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实用”上下功夫,引导各村通过灵活方式发挥治理实效,切实守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各类工作底线。要进一步抓好信访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加快化解信访事项,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进一步抓好“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各镇党委、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第三阶段13项任务进行深入研究,明确任务措施,定期研判调度,统筹抓好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责,深入查找镇村两级突出问题,深入检点自身在履行监管职责中的短板不足,确保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靶向施策、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推进乡镇执法体制改革。各镇要抓紧组织派驻人员尽快入队、集中办公,并按照下发的法定执法事项清单开展实质性执法。要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基层宗教治理工作。县委统战部要牵头抓好“开展一次深入调研、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打造一批示范亮点”三个一活动,推动全县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 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