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41:13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6月10日,泽州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占、张翀、魏鑫参加会议。

会上,泽州县委组织部汇报了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关工作情况;县政法委汇报了全县全科网格员和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举报信息线索奖励办法相关工作情况;北石店镇、巴公镇、大东沟镇、山河镇、柳树口镇、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军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制定政策措施,完善工作体系,开展专项行动,健全长效机制,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军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统筹、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强化县委统一领导机制,结合各镇各区域实际情况,激发内生动力,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推动县域经济整体提升。要优化网格化设置。结合全县全科网格员设置网络,坚持信息技术赋能,不断提升行政、服务、区域网格发展,确保建强网格党组织,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制定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的治理体系,形成县镇村三级书记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同时,要强化考核评价,构建系统完备的考核奖惩体系,确保实现全程考核、定期考核、常态考核,全面提升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 哲)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