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27:15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4月19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深入崇文镇城西社区、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西闸水公益林管护站,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侯贵宝要求,要突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效,将基层治理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将举措落实到行动上,全力守护陵川县的绿水青山。

在崇文镇城西社区,侯贵宝看展板、听汇报,查看夕阳红调解室和“雪亮工程”运行平台建设,深入了解了陵川县基层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侯贵宝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任务清单,补齐差距短板,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健全完善五级网格党组织,聚焦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两大主题,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用网格托举百姓民生。

在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西闸水公益林管护站,侯贵宝详细了解了一山林场护林员管理系统、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侯贵宝要求,要围绕新发展理念做好生态保护修复、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思想理念,把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山区林区火源管控,通过设置路卡检查等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政令畅通,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侯贵宝指出,社区要坚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切实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进一步建好阵地、完善功能、服务居民,为社区建设增添新的活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深入学习和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努力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企业和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督查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突出实效,将基层治理与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山林场要进一步做好大风天气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全面加强巡护检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发现违规用火第一时间制止,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检查站、管护站要加大过往人员、车辆检查力度,严查一切违规进山行为,坚决把住火源入山关,坚决消除火险隐患。

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