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深入河西镇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07:19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4月20日,高平市委书记、市长原健深入河西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高平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五个相贯通”要求,对照晋城市委“四个一”落实思路和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工作。

在河西镇苏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原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苏庄村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保“清化收”工作依法、平稳、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举措。在河西镇便民服务中心,原健仔细查看中心区域划分、人员调配、组织架构、保障机制等关键环节,并就加强和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以信息化为支撑,做到上传下达无障碍,推进基层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专业化,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原健强调,省委把今年确定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在全省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迅速行动,通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摸清底数、理顺机制,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充实村集体收入“钱袋子”。要壮大经济,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建好网格,优化网格设置,壮大网格员队伍,让“小网格”发挥“大作为”。要建强阵地,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的新途径,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更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高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高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一同调研。(李茜)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