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调研督导基层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2 08:51:14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4月19日至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带队赴沁水、阳城、陵川等地就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养老幸福工程、未成年人保护、民政领域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中,王涛深入了解了陵川县小召村、城西社区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方面以及阳城县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实地察看了三县申报的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选址和阳城县殡仪馆项目工地现场,与沁水县樊村村主干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度对接,并抽查检查了阳城县县城中心敬老院、陵川县潞城特困移民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王涛充分肯定了三县民政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基层进一步强组织、抓队伍、提能力、建网格、促发展,全面夯实自治基础,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中贡献民政智慧;要做好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前期规划,加快土地、消防等手续办理,尽快具备开工条件,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在落实省、市政府民生实事中体现民政速度;要支持阳城县高标准创建全国未成年保护示范县,为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民政样板;要克服困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加快县、乡、村三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在办好群众身后事上突出民政担当;要保持兜底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帮扶,保障因灾因疫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帮扶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体现民政作为;要毫不松懈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在疫情防控中守牢民政阵地。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