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实践|晋城城区泽颢社区:硬核实招 细防严控 助力“无疫社区”创建

发布时间: 2022-12-16 08:43:09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形成群防群控抗疫合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抗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晋城城区泽颢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主战场作用,压实责任、集聚合力、筑牢防线,有序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秘籍一 精心部署 点燃创建工作“主引擎”

根据《晋城市城区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泽颢社区把“无疫社区”创建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求的生动实践,迅速启动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建立“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要求,建立核酸检测党员中心户“1+50户”包联体系。

秘籍二 加大宣传 讲好群防群治“无疫课”

泽颢社区充分利用网格群,将防疫政策、外地报备等要求及时转发至居民群,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防疫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关注权威信息,有效激发居民疫情防控主人翁的意识,在社区营造“人人有责、全员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防疫氛围,坚决守好守牢一线防疫阵地。

秘籍三 党建引领 筑牢无疫社区“防护网”

泽颢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驻地单位、联点共建单位等双向沟通,常态化推进“在职党员、下沉干部进社区”,充足社区防疫力量,打造上下贯通、衔接有序、执行有力的协同作战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着力构建“无疫社区”钢筋铁骨。

秘籍四 常态防控 打造无疫社区“无死角”

泽颢社区优化人员排查管控方案,完善来返人员信息台账,分门别类,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企业、工地、超市等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形成一套完善的居民底册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大对社区重点人员的全面摸排,尤其是做好重点地区返晋人员报备登记等相关工作,避免疫情防控漏洞,为打造“无疫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泽颢社区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浓厚氛围,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社区防线,确保“无疫社区”建设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