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 2022年元旦春节,非必要不跨省旅游

发布时间: 2021-12-29 11:47:5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为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假期,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假期出游提示:非必要不跨省旅游。

假期出游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强化疫情防控,出行前务必了解目的地疫情信息,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非必要不跨省旅游,切勿前往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省旅游,确需出省的返晋后按规定落实相关医学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

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公共场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早就近诊治。

无预约不出游

出行前请通过手机客户端、官网、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预定交通、住宿、餐饮、景区、娱乐演出等项目,认真了解目的地景区、住宿等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认无误再出行。

文明安全出游

保护文物古迹、不私刻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区域吸烟,自觉遵守景区、酒店、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的要求。根据年龄、健康状况慎重参与高风险文旅项目。

旅游过程中如发生突发情况或纠纷,请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进行投诉。(记者 赵丽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