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最新研判→

发布时间: 2021-12-12 15:53:18 信息来源: 央视新闻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2月以来,我国新一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口岸城市及临近地区。疫情防控,关键抓“防”,重点是守住国门、外防输入,重中之重是口岸。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发展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不确定性,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总体看来,近期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的情况。

上海、浙江和江苏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

目前,内蒙古满洲里当地疫情仍处于持续发展阶段,近日报告病例数呈现波动下降趋势,疫情发展走势还需要密切观察。

截至12月1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9187.9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16248.8万人。

截至12月3日,全国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报告的不良反应总体平稳,报告的不良反应超过95%都属于一般反应。各年龄组报告严重异常反应发生率均在百万分之一以下,其中3—11岁组发生率低于成人和青少年。

国家卫健委:元旦春节将至 疫情传播风险较大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毒不断变异,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外防”防住了,才不会有内部反弹。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我们要在科学精准防疫上下更大功夫,发现一起疫情,就彻底扑灭一起,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发布全域交通封控通告

11日13时起,进出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县乡道公路、村(社区)道路、车站、水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封控。封控期间,除国计民生、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必需的保障类车辆、人员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人员进出上虞区域。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确诊病例5例

11日0时—14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日0时—12时,新增密切接触者519人,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3292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