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 2022-02-21 16:44: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武四海同志在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过去六年提案工作回顾

一、提案征集和办理收获新成果

六年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征集提案2981件,经审查,立案2667件,立案率为89.47%。其中,党派团体提案406件,委员提案2261件,作为来信转有关单位参考的314件。从内容上看,经济建设方面的1168件,占43.79%;政治建设方面的151件,占5.66%;文化建设方面的469件,占17.59%;社会建设方面的762件,占28.5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17件,占4.39%。提案办理共涉及104个承办部门,截至2021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办复。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在凝聚共识、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更多聚焦第一要务。

更多倾力民生改善。

更多关注民主法治。

二、提案工作呈现新气象

——提案质量实现新提升。

提升素质“促”精品。

着眼选题“谋”精品。

示范带动“聚”精品。

坚持标准“选”精品。

——提案办理协商焕发新活力。

重领导,让办理层次“高”起来。

搭平台,让办理协商“活”起来。

强督办,让办理成效“实”起来。

——提案履职服务跃上新台阶。

以广泛交流为依托,实现提案协同互动。

以媒体平台为载体,发出提案好声音。

以智慧提案为抓手,加快提案管理数字化进程。

——提案制度建设得到新加强。

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继续谱写提案工作新篇章。

一、肩负时代使命,在推动提案为政协履职赋能上下真功

二、增强精品意识,在实现提案质量稳步提升上求突破

三、健全完善机制,在构建提案工作新格局上激活力

四、深化协商理念,在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上见实效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