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共识 扬帆新征程

——热烈祝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36:3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盛会描蓝图,同心向未来。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氛围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4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在议程多、节奏快、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位委员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新风采。

当前,我市发展正处于加快转型、争先进位的关键阶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本次市“两会”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举措。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重点议大事,围绕加快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建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四大牵引性工程等重大课题,充分利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论证,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聚焦堵点解难事,紧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等难点问题,积极运用专题视察、民主评议等方式开展监督,把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为全市改革发展减阻力、添动力、增活力;要聚焦热点办好事,围绕人民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面对面察民情、听民意,心贴心解民忧、纾民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开展的是政治工作,发挥的是政治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伟力,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具体行动,做到党的事业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前提和基础。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一届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要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拓宽思维眼界,增强工作本领,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在关键处;要持续完善政协常委会建设、界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建设、基层政协组织建设以及机关自身建设的制度机制,不断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坚决守好纪律和法律两条红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依法依纪依章履职,以过硬作风保证工作成效,树立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