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成绩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15: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年GDP增长1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8.6%、建成69处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煤层气产量和完成率等方面工作排名全省第一,2021年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举措实,不仅看到过去一年晋城的发展成绩,更看到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潜力。”……2月22日,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深入,部署工作精准到位,是一个务实创新、汇聚民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对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各种困难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交出高分答卷,“1+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改革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乡村振兴开启崭新篇章,基本民生保障坚实有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

“做好今年工作,强调要抓好十方面工作,同时明确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市政府将集中力量办好12件民生实事,说的是实情、出的是实招、求的是人民实惠,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了。”……

代表们谈感受、提建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晋城在新的一年里的美好发展前景,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代表们表示,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转型跨越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还围绕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促进就业增收、加强创新人才引育、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提升环境质量等方面展开深入审议,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冯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