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山西答卷·晋城篇 | 擦亮生态底色 描绘绿色画卷!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10:5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东水系公园

▲阳城县横河镇骑栖小镇

▲中后河口袋公园

▲龙马湖

▲白马寺山房车度假营地

▲崇实公园

▲陵川县松庙睡眠小镇

不负绿水青山 方得金山银山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自然价值和增值自然资本,就是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

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晋城想要长远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就必须守牢生态保护的“红线”,向绿色转型要出路、向生态产业要动力,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丰收”,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多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创新生态文明机制,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更加协调。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管控工业源、精细管控社会源,深化源头防污、工程治污和管理控污,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整治和晋城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役。获批全国六个之一、全省唯一的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聚焦森林资源价值实现重大改革课题,积极创新国土绿化森林保护新模式,破解林业资源有效利用大课题,探索产业振兴林农致富新路径,努力建成全国林业资源保护利用的北方示范、集体林地资源充分利用的北方样板、“两山”转化综合实践的北方表率。聚焦“加快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战略定位,在形成以全市文旅品牌为龙头、区域文旅品牌为支撑,多层次、全产业的一体化文旅品牌体系上持续发力,不断叫响擦亮“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品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煤层气综合改革试点任务,锚定打造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加快推动煤层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相继实现了“两个第一”(探明储量第一、抽采利用第一)、“四个领跑”(开发技术先进、管网体系完善、商业利用成熟、产业链条齐全)。

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产业绿色低碳。这样的城市环境,既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也是人们走向未来的依托。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筑牢生态文明之基,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才能建设美丽晋城,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