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人家·康养福地】集颜值和才华于一身的“学霸村”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17:37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这里左邻皇城相府,右接湘峪古堡,这里地处沁河古堡古村落群的最核心部位,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集颜值和才华于一身,这里就是中庄村

晋城市阳城县润城镇中庄村,是一个有着1500年历史的古村落,自古便有“文化之乡”的美誉,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景观村落”、“山西省历史文化名村”、“市级文明村”等。

中庄村从古到今文人辈出,明清时期共出过七位进士、十五位举人,贡生监生上百人,更有布政使李豸父子同中进士,开明代阳城之先河。故当地流传有“郭峪三庄上下伏,举人秀才两千五”之说。

中庄村内古建筑群占地3.8万平方米,布政李府景区是中庄古建的标志性代表,为李豸的官邸,距今已有五百年之久,由棋盘院、粮仓院、师生院、进士第、白巷里、明代古暗道、地道等部分组成。院院相连,暗藏玄机,砖雕、木雕精美绝伦,保存完好,为山西省官家古建杰出代表之一。

隐匿于布政李府景区内的康养民宿,古香古色、低调奢华、温馨舒适、质朴素雅,适合旅游短租、避暑度假。在这里不出景区既能充分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能享受返璞归真、原生态乡居生活的体验。

“中庄味道”是布政李府以“省级非遗美食--八八宴”为基础,精心打造的明清膳食文化品牌。“八八宴”起源于明代,贯穿周易太极“八卦生万物”和“好事成双”理念,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是名扬天下的一种名宴。清朝时期被润城籍御厨编入《满汉全席》,被称为简化版的“满汉全席”。来到中庄,一定要尝一尝八八宴席,九道凉菜,十六道热菜,即使每天尝两道,也能天天不重样。

中庄村内古建林立,民风淳朴,置身其中,汲取先人智慧,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养心且养志。

欢迎大家来中庄村体验惬意悠然的康养旅居生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