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人家·康养福地】‘村在林中’,好一座‘富氧’村庄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37:48 信息来源: 晋城文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果则沟康养特色村位于高平市七佛山脚下,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被评为国家级“美丽乡村”。

一踏入“果则沟村”那气派的门楼,便有一种入悠悠仙境之感,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绿的气息,可谓‘村在林中’,称得上是一座‘富氧’的村庄。向里走没多久有一个颇具匠心的小游园。小游园里美丽的八角凉亭,幽雅的长廊,翠绿的草坪,人在桥上走,水中鱼嬉戏,这一幅美景,真是如诗如画。

近年来人们不再满足于开始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的乡村旅游,所以形成了乡村景区、民俗旅游村、休闲度假村、观光农业示范园以及乡村节事构成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果则沟康养文旅小镇项目是利用果则沟旧村的建设用地进行乡村振兴开发建设而成,是以吃、住、产、游、购、娱为一体的乡村融合旅游项目,依托康养民宿打造三产融合发展项目。以康养小镇配套服务为主,以景观绿化亮化及民宿为基础,配置养生农产品种植和农产品加工,实现三产融合旅游新发展。并且配套建设特色美食区,露营氧吧区等;以全民休闲乡村游为理念打造乡村振兴特色农庄、农场;依托七佛山和大粮山天然生态环境,沿途修建百余座森林疗养小木屋以及康养步道。‍

纵观整个村庄,错落有致、布局迷人,窑洞、民宿,船屋、星空,小木屋、三合院、四合院,水井、花田等等建筑造型独特、风格优雅,即保持了原有北方村落的自然风貌,又增添了现代元素的活泼新颖。白天,吹吹山村的风、赏赏山村的景,夜里看看山村的星、听听虫鸣私语,找找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说不定一首旷世诗作就问世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