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0 22:15:5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打印

6月9日上午,在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对于我市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保障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划定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省和市决策部署,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全局,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结合城市规划和未来发展需求,立足守住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围绕保障好开发区建设、主城区发展和重大牵引性项目建设等重点,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县、区等各级发展需求,促进我市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要持续优化布局,全面盘点各片区方向定位、发展潜力、产业布局,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系统整合存量资源,进一步优化布局功能空间,做实做细划定工作,全面提高我市土地综合效益水平。要积极主动对接,持续加强同国家、省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政策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县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紧做好数据收集和印证资料提供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切实服务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